26.1.11

社会只不过是个游戏,干嘛那么严肃对待 ?

钱,到底是什么 ? 为什么有些人可以付出少许劳力,只靠聪明技巧赚大钱 ? 这是我看了一段穷爸爸、富爸爸一下子转不过来的冲击 。。

本来我在想,生命、宇宙到底真理在哪里 ? 结果,我才发现,这个世界的真理就是,它是一场好玩的游戏 ! 当我们在玩一盘游戏时,我们照样遵守游戏规则,照样接收里面的一切限制,游戏玩到中间也有很多崎岖弯道,经过种种困难。最近也玩上facebook 游戏tetris,本来就是随便玩玩,真的想不到原来我还蛮会玩的,但中途突然自己放水,放放下结果好像真的不会玩了,但不久我再用力研究一下,又找到窍门,又上手了。我的朋友玩了一年,他的级数是我想也不懂他怎做到的。。 所以说,原来我们一直把生命看得太严肃了,什么哲理、真理、艺术,把世界社会讲到好像是个很深奥复杂的,其实是我们自己在 ‘放水’ 而已嘛。如果我说社会只是个游戏,尽情的玩吧! 那应该每个人都可以玩得想我朋友一样-practice make perfect,达到rank 20 多! 那其实想想,真的社会游戏根本就不难玩的,穷、富爸爸说得好,我要买一辆飞机,只要去做去尝试,我总有方法会得到的,因为商业社会玩的只是表意识,就像一盘棋,要学会玩,到很会玩,其实是可以练可以学,有技巧,有捷径,但要放水或者失败,都是自己的决定,除非你把它看严肃了,除非你玩得太投入了,那时你根本输不起。 但这个世界其实真正难玩的,是情、关系 !

这个关系,也包括自己对自己, 艺术家讲的都是人之情感,社会失败者也都是输在情感,情感可以让你自己把财力势力毁掉,比如自杀。而情感,就像玩棋时周围一直被人骚扰,怪不得英雄通常过不了情关 ~


社会游戏是我们自己创造要玩的,商业和真理道德根本扯不上关系,既然我们开始玩,就必须尽情的去玩,玩的时候其实也不用怎么管道德,但我们必须修的是,情绪 。。 只不过,在修情绪的同时,社会会反射我们的内在,但它只是个工具,简单玩它可以载舟,严肃对它亦可覆舟 ~

2 comments:

  1. 还有一点,
    商业也不过是人而已;
    生活也不过是仁而已。

    仁 是两个人,想到自己就要想到别人。

    我很赞同你写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