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1

社會遊戲,不需要那麼嚴肅嘛 2

其實,寫完下面那篇後,我的心情是被卡著的。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我硬著頭皮起床去上課,抱著很僵硬的心情上課,又很自卑的對待朋友,也許是心裡面太多昨天的邏輯,然而有個朋友一直笑我很drama,整天的感覺是自己想沖前又沖不前的感覺 。。就像我要買直升機,但又真的感覺很遙遠似的。

中午我完snooker,一直要贏,可是我根本 feel 不到要怎樣打,我也很生氣那個一直在笑我的朋友。結果我試著放輕鬆,也寬恕他一點,真的我連射中幾粒。回家我玩tetris,還是很僵硬、很慢。

之後,而我一直覺得,昨天寫的好像有甚麼不對勁似的。。 ‘盡情去玩’ 這句話,果然有問題,如果盡情去玩,我好像也是要尊崇每個社會腳步跟著去踏,然後要用力的闖出自己的路。。 似乎太吃力了。。。

回家,我靜下心來,我看到american idol 有個男人的老婆出意外,但他仍非常愛他坐在輪椅上的老婆,他去interview 唱歌。。。 我的心開了一點,原來,我對社會遊戲還是太認真了,我一直想贏,想成功,但真的要會玩這個社會遊戲,就要解決內在的 ‘情緒’,我之會輸了tetris,也是因為我感覺不到內在的靈感了,而內在的靈感來自靜下心來,感覺當下,感覺自己,而只要能找回自己,穩著自己,相信寬敞的道路,相信宇宙的大流,我會有很多靈感帶我自然贏這場遊戲的,我並不需甚麼技巧,昨天領悟的,其實是‘社會遊戲並不需要什麼道德,因為道德在內在而非外在’,要玩好這場遊戲,我不是隨便要甚麼就用盡方法得甚麼,所謂盡情的玩代表放輕鬆讓老天帶我玩,帶我遊這個世界。Robert 他們口頭上說的一切技巧,其實他們忘了他們能致富,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他們內在充滿希望,並且不嚴肅,想會他們說的每個技巧,其實並非技巧,而是一種他們對待生命的態度。

切記,我是敵不過老天的,我不能用我的計畫去贏取世界,活在當下感覺自己,感覺此刻,更為重要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