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0

創作 vs Presentation

凌晨三點,嘗試趕FILM PROPOSAL,但一切都處於混亂。
原來我的思路真的與別人有不同。一開始,我對照著人家的 proposal guide,我完全寫不出東西,很機械死腦。然後我決定先蓋掉guide用自己方法寫,開始有mood寫了。然後我又對照回guide,guide的的確是一個很清楚的presentation,但我就是沒辦法從我的原稿convert到一個可以很好present的格式。


這讓我更清楚看到我的作品常還是卡在convert不去presentation part。

我以前都會用自己的思路和整理法把作品present出來,整理出來雖然很整齊,但人家都get不到。

我喜歡自己獨特的思路,但present時的確不能用這種整理法present,原因是:

當我創作時,思路是越來越寬,越來越多可能性出來,很全方位去觀世界,而present時,東西是要被整理出來,應該是要收窄,越尖銳越好,很針對性的,一就是一,而且難就難在,要從創作時想出那麼多的例子,idea,source中,挑選出一個最有說服力,最完美的那一個來present,要一針見血,除非你的聽眾是個想像力開放的人。

Walau,真的要學習能寬能窄,真的不容易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