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10

創造

劇場畢業後的我,因為經歷很多的批判、意見,開始會想很多關於自己的作品要怎樣才能滿足觀眾需求,也因此對自己作品做出改變。但這個舉動不完全是好的,,現在要做作品時,會要考慮很多,而且說是開始注意細節,講是從基礎做起,但結果是跟著別人的formula去做,作品變得好像很傳統、普遍。也因此弄到自己很辛苦,一直抓摸不到大眾的需求到底是甚麼,自己其實也不是很喜歡大眾普遍喜歡的口味。而最近我看回自己以前的作品,發覺以前有某些東西是很珍貴的,但我前一陣子丟掉了。

結果我領悟到另一個道理,就是,的確,活在市場上,能點中人們的需求,就會成功。與其那麼辛苦的絞盡腦汁去滿足觀眾,不如我自己可以創造觀眾對我的需求?? 我以前珍貴的就是這個的,我珍貴的特點也是這個的。


Microsoft Window 也就是讓人類從沒有對電腦的需求直到今天每個人無它不能,是他創造的。

穩住自己的腳步,不需要求別人,但在於真心付出,福報因此而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