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0

向敬業,致敬 !

穎杰在畢演失聲的那機天,逼得他十萬火急,在我家煲藥。
先煲一碗,約 x 分鐘,然後分兩碗,接著 xxx 然後 yyy........


我第一個想的,是為甚麼這個藥材店老闆可以把自己的一生拿來背這一些 xx yy。小時候小孩子的夢想都是想做可以很出色的,很有型的,或能賺大錢的行業。但藥材店老闆是怎麼想的? 他是怎麼接觸這行的? 這是他的興趣嗎?
如果大家可以選擇,是不是都會選一些能成名賺大錢的事業嗎?
我沈思了,一個人工作是為了甚麼? 名利? 金錢? 生活?
有哪個行業算是高尚的和普通的?

這讓我感受到了,一個 ‘專業’ 演員和 ‘專業’ 藥材店老闆的互助互補。
每個人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崗位,最終是為成就別人而付出的價值。。。


這一切,只發生在我一剎那的想法,使我不禁要對各行各業的敬業者致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