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2

暴雨将至 - 傻姑娘与怪老树

一开始的饭桌幕,就觉得他们的演技不太自然,原来不是一部写实剧,故事线被分散成不规则,魔幻意象式,这也打破了观众对写实会发生的逻辑思想,而能更直接地感受剧里人物的内在情绪,也许把后台也直接展露,所谓的疏离效果,给我的猜测是让观众不要以正常看戏的方式感受他。

然而,这是我第二次看新加坡剧场,两次的感觉都有类似,而两次也都震撼了我 !

两次的剧其实故事情节都不是完全看得懂,但第一次纯粹是他们的声音,就足以震撼了我的情绪, 而这次,演员的实力,那种能量,那种情绪,直接把整个场共振起,我心理的被牵引的情绪,有种冲动要跟着呐喊!

最尖锐的中场一幕,简单一个家庭的情境,里面的台词却曾现了许多家庭成员困住的模式,挣扎着的心理,三代人,老与小根本没有对抗与发言的余地,中年人互相用自己的观念越卷越乱,纠缠着的困境模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