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10

中國氣功、功夫

從小我最叛逆的就是鎖死自由,壓抑靈感,但我很欣賞禪定、專心這兩個名詞。
以前先是瘋狂追逐美國,因為我覺得他們的自由讓他們的靈感更能被發揮。之後,突然又很崇拜所謂的禪定,因為我覺得專心可以使自己很尖銳、敏銳。
結果.. 原來我兩個都太執著了,也用錯了方法。

現在學了知見,才打破了自己的迷思。這個講的是 ‘感覺’,原來我一直都在用頭腦分析,忘了感覺。但有一陣我還是掉入了太執著於感覺。

其實不論是東方還是西方,大家講的都是一樣的,但好笑的是,兩地的文化習俗 ‘看起來’ 差異太大了,中國文化傳到今天也變成迷信!很多人會誤解和執著,一切都要中庸,且用自己的智慧去學習。
自由,專心,感覺。。 深入的,沒法在此用語言解釋。但今天要分享的,是我最近學了一堂氣功課,又看了一部 'karate kids’。以前也學氣功,但今天學,我才真正明白氣功的精髓!原來東方人,很早就講‘感覺’ 了!那位老師強調,用感覺,感覺到哪,氣就流到哪。以前看電影,現在再看,也有更深入的共鳴。其實像karate kids 這類講述 ‘真正’ 的中華武術,他們不是吹的,真正的中國功夫真的是融合智慧在內的,雖然人非常專注,但心是非常自由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