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0

放開自己的生活形式

昨晚,我至夜不睡,滿腦爆浮著作品的好與壞。今早,我仔細的刷每個牙,洗臉時慢慢搓揉皮膚。

生活上其實有很多細節,需要我們去忙的。可是當我‘不忙’的時候,空虛感會促使自己往外找東西做。

我想,要成就自己,茫然地向外拼命,不如打好生活上的基礎。收拾好房間,照顧好身體,早睡早起,學好英文,偶爾與朋友喝茶談天,常陪父母吃晚餐,交個女朋友分享心得。。  而這些都是我目前沒有時間做的。


挪個時間寫寫這篇部落格,以後可能會成為我的創作題材。


愛自己,隨著靈感過活。

2 comments:

  1. 喜欢这篇的细腻...
    忙这个字有一点点烦恼的意味..?是吗?

    我应该完全get到你开关引号要表达的...
    因为‘不忙’不准确?

    对啊..这才是佛教徒宣善。

    ReplyDelete
  2. 嗯, 有些人以為拼命的忙碌,是一種‘厲害’,其實這種忙碌只是在瀰補心靈的空虛和無價值感。 這種忙碌和使命的忙不同的。這種忙碌會犧牲自己的幸福,和錯過很多美好,甚至掩蓋自己的知覺。

    有使命的忙碌,是很清楚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該做甚麼,全心全意往前腳踏實地的踏步。那些真正會享受生活的大師,不見得是忙到日夜不分,但他們的生活是那麼地充實。

    這兩年我很多朋友要找我喝茶,我都犧牲掉了,要做到‘不忙’,對我們凡夫來講反而不容易,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