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0

嘗試

最近朋友又介紹amway了。那這次聽我更清楚了,的確這些plan很棒,是適合21世紀讓年輕人起步的好管道,我自己也在想是否要拿個起步經驗。因為有好管道偏要自己從新打造這是固執,但我最後的決定是,我有自己的使命,必須全心全意去走。

很巧的同一個晚上,我問了姊姊關於amway,之後去上課,就提到知見與思考,然後回家就聽到易經。人生,要有智慧去走。名利、地位已經被社會定義成 ‘成功’ 和人生最終目標。或者說夢想,但有多少人已經達到了夢想卻還不知足的?

很多激勵課程說的,人生要有規劃,先籌錢,後談夢想。是的,人必須有夢想,名利的確是很棒的,人生的確要規劃的,而且我不贊同藝術家派,必須為夢想而拋棄名利,執著得模糊亂沖,不規劃。但這些之間是有個平衡點的。

其實說到底,每個最終追求的就是‘幸福’兩個字,而幸福是一種內在感覺,但太多人向外追求,以名利、責任、夢想,甚至家庭、朋友=幸福。而要找到內在的感覺是需要‘修’的,怎麼修?這個時候才說回,以名利、夢想、使命、關係來修。世界上很多大師,他們雖然在不同領域上成就,但他們是全心全意的走自己的使命。可想這些大師,錢財少不了,地位不用說,夢想也少不了。

所以,當我抉擇時,我回想以前那種多重工作,是成不了大事的,而我必須選擇一樣,專研到底,但說穿了,選擇哪一樣並不重要,因為通一條,萬法通。所以我選擇我要專研藝術。每個人生下來,都是獨特的,不可能有第二個完全相同的你,既然獨特而有不同的使命,但為甚麼現實那麼多人往同一個方向和用著同一個方法去成功?是的,amway的確是個好東西,但他和我的使命不太有連繫。我把藝術當使命,不是因為它是崇高的,而他是個目標,往目標的過程中遇到的障礙,就是讓我修和改變自己,崇高的是改變後的自己。

講易經的,他是真研讀易經里的智慧,順流的威力真的很大,不是今天這種策劃所能做到的,但順流決不是隨便。

1 comment:

  1. amway 只是個工具
    不是拿來當使命
    他只是用來完成每個人想做的事
    提供穩定的現金流
    最終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工具只是帶你去想去的地方
    有機會我們可以聊聊囉!
    tw642.sh@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