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09

Wao!

調整生活時,會發覺到之前執著要搞特別的我,覺得自己很傻,也慢慢在承認著自己之前否認著的缺點,而因此一直有發覺自己原來那麼糟的感覺浮出,信心有似被打擊,覺得自己不夠好。


因為最近創作,講是理想主義少了,而覺得以前那些創意也沒甚麼大不了,是以前太天真而很理想的要搞創意,而創作之前會開始考慮很多的不能,會覺得往比較傳統的去做反而更有效果和意義, 所以覺得創意的意義沒有了。幸好剛才在廁所洗臉敲醒自己,其實自己又掉入另一個陷阱!因為回想起不久前也勸過一位朋友 ’敢敢想,小心做;其實你中學時很有創意的嘛,現在去了哪裡?’  
我必須清楚知道自己是掉入陷阱了,我也突然回憶到在陷阱時,會忘記自己的天賦才華真的本來就很多的(中學),但這個陷阱就在想把弱點去掉,差點連天賦才華也不要啊!記得兩者是沒有牽連的,多餘的想法是小我的聲音!

我最近就是看到很多人平時創意都比我高而‘心碎’,但他們在要坐下創作時,卻沒有信心和耐心;我之前就是敢冒險,而且執意要有不同的成果,最終電報就來了。其實每個人的創意都是那麼的高的,或者說,只看你要不要接這通來的較久一點的電報。

另外,我也必須要看到和別人比創意,輸時,容易種下以為自己原來沒有很高的創意的信念,傻!!  創意本來不是自己擁不擁有的,靈感是天賜的,他不定時賜了給不同人的,所以創作,以團隊完成之,雙贏也,聰明!爭用自己的概念,傻!

1 comment:

  1. 对阿,争用自己的创意很傻,但是团队的创作也不可以太过迁就而敷衍水准。
    我平时决的创意这个词可有可无,创意就是思想,就算抄思想,抄不准也叫做创意,每个人定义的程度不一样,可是不是重点,重点是表达的灵在于讯息。
    想如何最佳呈现讯息,带个人什么感觉,可以不理会创意这个词,但是创意就是会自然的让观众看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