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

理想和使命

忙碌的生活終於過了,忙碌讓我看不到前面要走的路,壓迫了自己的靈感,奪走了和朋友家人的相處,工作草率,我承諾不要再讓自己忙碌了。
可是起初的假期,孤獨感,幻想,空虛,無聊還是浮了出來,這讓我探討著人生意義在哪裡?
漸漸的,我的答案是,理想,對一個人是很重要的。這個理想,其實最終的成品並不重要,但它是一個指引自己走向使命的道具。也許一個人的理想是要做一位清潔工人,或是要成為世界首富,不關最後是否有達成,但因為是是用心的走,在過程中遇到的困難會讓他學習人生,而從中找到自己真正人生的使命,再全心全意的走向使命、真理。
有理想而行動之,就等於生命正開始修行;一個出家人,如果不知道自己為何出家,說是脫離世俗實際是逃避人生。
放下對不必要的期望的忙碌,我承諾要全心全意、專一地走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