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09

Philip Wong...藝術家

今天去了Philip Wong的分享會。有個沖擊,我開始對他那種對藝術的執著精神抱有懷疑,因為我知道藝術只不過是另一種思考模式,而它還不是究竟。但我也知道自己對他的潛意識批判更不是真理,因此我嘗試向他這種精神內尋找他的優點。果然,在接近後半段,我看到了他給我的沖擊。Philip這種對藝術、對‘美’的執著,讓他很清楚的走著自己的路。這也是我該學習的!

創作,其實就是讓自己看到自己,這一句,我今天更確定了。最近寫劇本,一直很擔心自己的東西別人get不到,這跟以前我固執的創作又是不同的課題,以前那個是想在舞台上炫耀的課題,這個則是沒有站好自己的腳步的問題。像Philip Wong,他自己之後也一直強調著,要很firm自己的路,該斬的就斬,但不要固執。所以他這個藝術家,雖然他的模式不是究竟,但他認同自己的模式走自己的路只要用心走自己的路,很自然的別人也會認同你的模式的。Philip Wong他就是這麼成功的讓別人認同他的藝術‘氣’節的。

要走出模式先要認同他、發揮他、看到他、走出來。創作是把自己的模式發揮出來,舞台是讓我擺出我的模式而與觀眾形成個模式與模式之間產生個效果。

為何我會寫上面那些呢?
因為一路來我對舞台一直是當著showoff自己才華,和改變觀眾的工具,而一直尋找藝術更境界。現在既然知道藝術甚麼都不是,剛開始會對藝術的價值感到失望,可現在我知道,藝術的價值是對我自己更了解,讓我做回自己,找到自己,‘說’出自己的想法。是時候放下完美主義了~

2 comments:

  1. uhhh....
    看来我骗你来这个asli fun fun会还挺有收获的哦!

    ReplyDelete
  2. 哈哈,哇,吓到叻,你有看我的blogg!

    有收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