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09

創作方法:

有兩個劇本進入了死角,不知道怎麼繼續寫下去。。
因為自己想嘗試太多,‘靈感’出得太雑,太貪心,所以太亂了。
因為我有了大綱concept,開始想細節,從第一面寫到第二面,三,然後就死。。
之後我去沖個涼,靈感pop出‘最終還是xx對這個劇本比較重要’,然後從而又連出了一條思路~
結論是,創作是無限的,但還是要回到最初,我要表達甚麼,接下來,我這種跳躍性思考的人比較適合用平面圖式,從上面看整個故事,丟進靈感然後排列。而從頭開始想下去的這種方法,對我很容易鑽進死角。

還發覺到,創作是要行動的。行動,靈感才會出來,行動,才會看得廣,不會鑽進死角,行動,靈感才會真實。要不然,創作出來的東西最後做出來會發覺到只是個人幻想而已。

2 comments:

  1. 对我这些没有再写剧本的人,
    我其实很喜欢看你写这些感受...
    好像让我亲身感受会一点点=)
    很爽

    ReplyDelete
  2. 哈哈,謝謝!
    我也是寫給自己看,對的以後可以成為提醒,錯的以後的我可以看到現在的我的模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