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9

。。。

這部落本來是不放我的心情日記,但這個心情有關創意,所以,
這是我今天的心情。。


之前,我們開了個畢業公演會議,這次的畢業公演是我們ptteens自己的製作,也因此我抱著了他有很多可以讓我們發揮的空間。開始會議以嚴肅開場,這批人遇到這種情況不是那種靜靜不給意見的,而是給了很多雜亂的意見,包括我。還好當天大家心情是好的,至少我是,所以會議嚴肅到一半,氣氛轉為愉悅。當時大家說說自己想演的角色,想演的劇種,演出的宗旨,而再由由編劇組寫,所以大家開始亂吹起劇情了。在那種很荒繆的情況,好的idea、壞的、冷的、胃的、watat的全部湧出來,現場進入一片高潮,而我在這片高潮中,所有湧出的idea我都聽進耳而不加任何分析和評斷。就這樣,我的靈感自然幫我整理出一個idea,之後我也提出了,大家也在很高潮興奮的情況接受了!

今天去開畢業公演會議,前幾天我把我的提議詳細化了點,本來想從一兩個人present起的,不料的今天在吵鬧的‘不見不散’ 和6個人開會,也是從 ‘好,現在開始我們的會議,宣善你先講’ 的嚴肅氣氛,我無奈提起能量開始present了。。
present 不到8分之1,意見出現了。他們問的都是我編排到後面才會講到的。再講到中間,我幾乎講不到話,就是好不容易一個講完到我要謄清,另一個迅速接話,到三四個都在問著同一個我之後才會提到的point~ alamak...    最終我是放棄掉很多本來想講的了

用不用我的idea我完全不介意。何況放下idea能讓我更有idea(祥閱祕訣 創意篇)。。只不過,我有一種冤枉感,不被認同感。
因為,從小到大,我的想法和作風都和別人不一樣,就以這個case來講吧。
我創作的方法,常會 ‘大膽想,小心做’ 。所以,第一步,我會提出一個還有很多可以發揮空間的大概idea 刺激大家,期待大家可以從這裡化出更多更幫的創意,即使這個idea是行不通的,但我只是希望利用更多的頭腦從這個基礎引發更棒的東西。可是往往人家會以評論我的idea出發,首先就提出了很多‘行不通’、‘有問題’ 、‘有沒有想過...’的字眼。所以在別人的印象中,我是個不會考慮到細節的超夢幻主義者。其實我也不過期望聽到些 ‘不如...’、‘我們也可以...’的字眼的罷了。


我只是愛冒險...





1 comment:

  1. ^^和你一样~不喜欢听到被否定的字眼~
    耳朵挺不舒服的~
    更加乐意听取一些给意见的字眼~
    心里不会那么难过~
    这是讲话的艺术~
    而我难过的是~身边这么有艺术的人
    我并不多~^^

    那你呢?
    说话的艺术, 你学到了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