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12

丢垃圾的哲学 ...


把垃圾瞄准垃圾桶射去,如果不断把思绪专注于自己的手上,怎么投都不会瞄准的。而是要把感觉放在从手到垃圾桶的整个过程,用心轻轻一丢,自己和垃圾像是有连接的。
这就像自己和自己的人生目标一样,如果总执着于现在,和自我中心,目标总是很难瞄准。而是要于社会、众人连接,和沟通。

我与大自然一切是一体的,我们没有一方会强制控制对方,但我们是可以对话的。我要什么,我告诉她,她会给我,她要什么我也应该给她。

有些人,让自己设计了一条自己的路,执着于走自己的路;有些人自己关在自己的空间里,没有方向;有些人的目标,就只有单一的(金钱、名利、甚至灵性、艺术、唯美),结果其他一律被自己推掉了;有些人,什么都在尝试,(把专注都放在‘垃圾桶’ ),结果没有做自己;有些人都在拼命为别人活;有些人有一大堆伟大的梦想,但社会根本不需要它;有些人喜欢自恋于自己的才华和兴趣,却不会为社会展现;有些人要革命社会,拯救世界,却让很多人和事物牺牲。。。


记得。。 与大自然对话 ~
我告诉她我有什么,我要什么,我的兴趣是什么; 她会告诉我,社会需要什么,我有什么值得给,我应该怎么给出,怎么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