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1

Malaysia + Thai Theatre Artists Collaboration Project






我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剧场演出,刚好这天也是我超忙功课后的最后一天,终于来到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地方 RelaxXxxXx .... ~

这两部都很简单,很小品,而且是一种即兴、一种集体创作,是他们两国一起生活一起workshop 的成品。 两个导演呈现的方式也不是很写实的,这让我在整个过程中体验了一种 。。 舒适、生活、灵感的感觉 。

到最后的交流环节,其中一人提到他get到的message是 泰国人忠诚于自己的国家文化,大马人多元文化但,缺根、对国家批判甚多 。。。 em ... 原来当场很多人没对这个有共鸣,导演也不是要表达这个,可是我对这点的赞同,却是在两部两个导演的戏内都看到很强烈的这个部分。 所以原来~~ 哈哈,这是他们两班人在一起生活中擦出的火花,而导演也简单的把这个火花曾现出来,不知觉地,一些真实社会现象会被自然的呈现,这就是集体、即兴、生活艺术的表现,这种力量和故意去写作和塑造的剧本演出是不同的。

我也喜欢这泰国导演的回答,喜欢他对艺术的态度,赞成他对生活的态度 ~
有几句(我本身get 到的 ): culture is a power in our life, but not for control ourself ~
只要生活开心,做会自己,没有所谓的 perfect productio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