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09

‘ 陷阱 ’

很多癌症病患家屬,探病時都習慣用憐憫、安慰的心態,或逃避面對病痛的話題。其實,一個跌入了陷阱,如果你也對他的痛苦有同理心,或逃避,那你同樣會被他拉入陷阱。

病人需要的不是探病者一進門就擺出一臉比他還苦臉。他需要的是有人告訴他,癌症是老天的禮物,消極是陷阱。帶著一個相信他能康復並且能獲得禮物的微笑進門,正面聆聽他得病的分享,暗中傳達:不要再掉入陷阱了。。,支持讓他成為像今天很多能出書幫助更多人,並且感謝老天讓他得了癌症的傑出人士!


我還記得小時候,最討厭大人在我跌倒的時候打呼小叫。小孩子玩耍跌倒,大人越‘關心’他越會哭。
他哭的是:大人們教了我千萬不可以跌倒和失敗,失敗是那麼嚴重、羞恥的事,而我現在跌倒了,我的人生注定吸的是失敗的空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