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5

"云南映像"

这篇必须要记录了。。

云南映像来马演出,我在完全不知道这出舞剧的情况下被爸爸介绍去欣赏了。

一入场,检票和座位安排大大减分,我只能说这次的制作方面差了,包括技术上的音乐和灯光的进出也不算顺。

但,

看到中间时,我才开始意识到,这出剧的艺术性是让我惊喜的。。 而看完之后,这份惊喜真的让我怀念了 - 我真的没有想到舞蹈可以跳出这么漂亮的场面

也许许多人喜欢看他的布景和孔雀舞之美,而真正让我看到的美,却是这舞蹈实实在在是个大地之舞,他们真的跳出了自然的舞蹈呀!


看到女儿国时,我以为这出会是我最喜欢的,孔雀舞也真的非常之美,而出乎意外地,最让我怀念的是有一出唱山歌的开场,那个山歌潇洒地畅喊突然柔软地降低,刚柔合体,实在是唱出一种“文化”。。 而忘了是不是同一出,原住民大伙儿在打歌跳舞,男女的对唱对跳,然后加上他们的舞蹈阵型,WAO,我第一次会被“阵型”的排列感动!也因为他们真的跳出了那份纯朴和自然,可以说是非常纯朴的谭崔!



之后,上网看了些资料,才知道这些演员全部都真真实实是来自乡村的,他们那舞蹈内演出的插秧等动作,果然是真情流露的。。

看一出舞台演出,要真正地能与荧幕划分定位,必须是要有”能量“ 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