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4

被強暴的人,勇敢寫下強暴犯說過的骯髒話

艺术的价值,也在于可以让人们抒发内心的恐惧,而得以穿越及治疗~
就像以下这个Project,能帮助‘被強暴的人,勇敢寫下強暴犯說過的骯髒話’

Original by http://clickme.net/24007

這是「Project Unbreakable(堅不可摧)」的攝影計畫,鼓勵受害者在一張紙上寫下強暴犯對他們所說的一句話,並舉起海報拍照。希望藉此能夠讓受害者找到自己的聲音尋求幫助,也希望如此的做法可以幫助到更多相同遭遇的受害者。
你什麼都不是。

發起人是一名21歲住在麻州的攝影師Grace Brow,因為聽到朋友遭受到性侵的故事後而決定實行。至今已經收集超過2000個受害者的吐訴,也有越來越多的受害者會自己主動寄信聯絡Grace Brow。
不要?這是妳唯一會說的話嗎?

當然受害者並不是只有女性,社會上更存在著許多「強暴迷思」,很多迫害者甚至讓受害者以為是自己的錯!
是男人就做了。
不要裝得一副人模人樣。
妳長毛了嗎?(我沒回答,他於是決定親自找出答案。我當時11歲)

這些照片讓我們感受到非常強大的文字暴力!以往社會造成許多受害者不敢發聲,長期以來一直不被重視的傷痛因為這個企劃而得以讓更多的群眾重視這個議題。
我唯一不想自殺的時候,是當我在幹妳的時候。
我會殺了你妹妹。(我的繼父在我13歲生日當天講的);當時的我並不知道,他對我妹妹也說類似的話。
我會讓妳知道妳是異性戀。(我還是雙性戀,你輸了)
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看著我,我要妳看著我。妳嚇到我了,妳讓我覺得我做錯了什麼事一樣。(你的確做錯事了)
妳被我老二嗆到時,看上去可愛得多。
這種事常發生,我們應該原諒對方,繼續過生活,並從中學習。我不知道妳為何不這樣做…妳讓我變得好像是怪獸。(兩天之後)​
噓…我只是幫你做個檢查。
其實妳很想要。
我希望你是女的。
等我辦完事以後,就沒有人要妳了。我會把妳毀掉。
你我都心知肚明,妳說不要就是要。妳如果放棄掙扎,一切會進行得快一點。
別擔心…所有的好兄弟都會這樣做,就當做實戰練習。
喜歡嗎?
妳不愛我嗎?-10歲時;妳為什麼一直迴避我。-14歲時;21歲生日快樂,我的愛。買點酒來慶祝我們的愛情吧。-21歲生日當天​
男人沒有所謂的被強暴。
妳這個骯髒的天使。
我只是想要妳知道我有多愛妳。
別擔心,男生都喜歡這檔事。
是妳自找的。
他是警察,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在哭的時候,他大笑。(6-10歲)
轉過身,閉上嘴。這只是一場遊戲。(我當時五歲)
如果妳不安靜被妳媽聽到,我就會殺了她。到時這就是妳的錯。
你是我最寶貝的男孩。答應我不要告訴任何人。如果感覺很爽的話,何必感到不開心。
你太美了,不適合當同性戀。
當個好女孩,什麼都別說,好嗎?
你是男人,沒有理由對我這樣的女生說不。(今年二月)
妳臉上沾滿我精液的模樣看起來超荒唐。(邊笑邊講)
等妳酒醒以後,別嚇到。
如果你告訴別人,我就殺了你。
上面這些照片,有些受害者選擇在鏡頭前露臉,有些還在努力克服,無論什麼方式,他們都勇敢地站出來告訴全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