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12

hip hop, 平台, 口琴, 剧场 ... 商业化,精神? 本质? 乱 ! @ @ @ @@@

(劝不要读这篇,这是自己思想冲击的记录,会越读越乱)


我看了 bboy 比赛, 这是一场比魅力的比赛 ...    里面除了skill 要强,音乐感要强,对整个场的气氛,观众,对手的sense 也要强,还要是即兴 。。。  

能够做到这种境界的 , 全场称神 。。   但感觉不到的人,只有被压着 。。。
这跟社会中的弱肉强食一样吗 ?
所谓最原始的hip hop 精神,还在吗 ?
纯粹只喜欢跳舞,跟着音乐摆动,喜欢做创意动作,这又是什么?
还是所谓的商业化只不过是不愿面对竞争的感觉而说的 ?

但我庆幸我现在又感受回,因为这段时间变得很理性,之前这段我还真的感受不到,因为很多理性理论。
这种艺术感觉,真的很细微,同时也许需要用心去比这场赛,很纯净地发挥自己的才华,才能赢得这场比赛。
这又回到,marketing上,如果不是纯净和真心,在现代社会用阴谋来对市场,市场是会点破的。策略低下,还是有真心的存在,策略不是阴谋 ~

red bull这个平台,不是简单的开放比赛和制作而已,它已经是融合艺术和商业,而且平台里比的是思维、感觉的交错,它也是因为有这样的观众和高手形成的,正中位置 !
这样的平台,和去制造,去教育市场,有不同吗?如果我说进来我的平台,全部都给100块,云集高手,然后制造另一种理念和方向,这有可能吗 ?
我觉得口琴有某种魅力和潜质,但吹口琴的人并不这么认为,那我改怎么教育他们 ?
口琴人一盘散沙,我们怎么聚集他们?

如果把tea time 扩张,会不会逝去原来的剧场味道?
会不会同样有人说这是‘商业化’ ?
把有意义的东西,潜在的价值,不中断,顺流把它发挥出来,不要价值腐化。如果是很有才华的剧场人,把剧场商化,加以扩大,这的确会让大家都收益,
但他们目前不能被扩大,是因为里面的人的性格造成,这样的情况,又是否能成功被扩张?
另外如果说,tea time 是让社会关注学生这种意义上的意义,而非市场有需求,而必须把社会和他们拉拢在一起,这有可能成功吗?

FUNSTage, 这个平台,会有什么能让我学习呢 ?

或者说,也许途径真的很多,需要以甜引出火楼?

世界社会是人形成的,能否把好的东西发扬光大,也是由人来创造,不能成功,也是因为人心的黑暗面的阻碍。也许把美好发扬光大是人类的使命,而过程是学习和成长,之中遇到的阻碍,是检讨自我的工具。世上美好的事物并不代表什么,而是成功也反映出能够学习到自己内心的成长。

我目前看到 - 臣服, 竞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