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11

奇妙而混乱的 ‘艺术 ’

继Joe Hisaishi 的天籁之音后,我好像又从现实回到 ‘艺术’ 里, 但这次我真的要告诉自己,不要分析太多,不要太理性了 。。。

我半夜突然看韩国的 bboy ,那些舞步太神奇了,我才知道之前下的定论是错的(因为我有一排认为欧美他们的standard 比韩国跳的更美更多种style,但为何韩国人一直会被大家抬的那么厉害。)



而我接着再看欧美的作品,这次不用分析和定论,才发现原来两地所呈现的是两种不同的角度,所以更本没的评论、比较。



的确艺术本来就不是拿来评论和比较的,但它好玩的地方在于,它能掉乱我们的主意识,意思是,我们有表意识到潜意识到无意识,而当我们manage 事物时必须专注于表意识,但专注于表意识我们还是能感觉到潜意识有一种莫名的抽象的感觉在浮动。 而韩国bboy呈现的是比较顽皮和玩弄式的层面,而欧美人比较喜欢结合有文化背景或与环境融合的呈现,而久石让的音乐是更深层面内在天堂的呈现。

这种讲的那么复杂的 ‘艺术’, 其实只不过是让自己放松让身体和思想随着意识内不同的层面呈现出来罢了,就像bboy 们跳出的这些舞步,就像现今爆炸时代那么的混乱且奇妙的变化。

再次告诉自己,我是解不完社会的模式的,但可以顺着复杂的社会创意地变化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