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10

生活 的 ‘態度’ @ #

延續前一篇,讓我醒悟起來的其實是那時吃晚餐,媽媽提起了 -- Toy R'us 。


其實社會就像個遊戲一樣,有很多崎嶇的規則和方法去玩,只是,看你玩得起不起勁!
小時候玩遊戲時,大家都玩得很起勁,因此也出現很多‘專家’,但當要玩社會遊戲時,難的其實不是這個遊戲,而是因為太多周圍的人在催眠著恐怖的訊息。

試想想,當一個孩子本來很開心地要玩遊戲時,但周圍的玩伴都很嚴肅的,而且隨時會發脾氣,也規定不能退出遊戲。同樣的遊戲,但和不同的人玩,這個孩子只想儘快結束這場遊戲(結束生命),而這盤遊戲可以玩得出甚麼花樣來麼?


如果來探討 ‘幼稚’ 這個課題,我想這兩個字是那些活得不耐煩的人,在嫉妒著能玩樂中的人而發明的字眼。回想我以前愛玩的 lego, 這遊戲還真成就了我今天的組織能力。我在想,為甚麼大人不能玩 lego呢? 這種遊戲其實對創意是非常有幫助的,而今天大人們能玩的遊戲,好像就局限於clubing,看電視,喝茶聊天,上網,都是為了逃避現實的活動,反而對工作上沒甚麼啓發和創造力的。

而最近網上不小心 link 到 rap 比賽,對一些人會覺得這種活動無謂,但我發覺這些人的口才真的厲害到不行!我們常聽到的 hip hop 藝術,rap的藝術等,其實只是換了個名,它們就是一種好玩又有啓發性的遊戲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