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10

去除障碍

看了周董的才华,不禁让我激起股要对自己才华的认同,同时又妒忌他可以那么展现。

一路来,我在朋友堆里的音乐天分是较高的,但随着年龄的成长,却慢慢觉得这股才华没的展现,一方面是自己没有在技巧上磨练(没有乐器低,没接触音乐界的朋友,没歌唱底),另一方面是在某些层面发现自己天生是比人家劣的,包括歌词,沟通,表演,对流行歌没sense等。而在这方面越是发现,越会对自己没信心。
但刚才突然醒了一下,还是得回到‘找回自己的长处’这个点。就先不论技巧方面了,其实我在自己喜欢的风格的音乐上是蛮有sense的,而在自己不喜欢的风格不是没sense而是自己一路来潜意识不想去听罢了。首先的说,我可以从自己喜欢的风格音乐下手去创作,再进一步说,我其实在别的歌曲上,要打开那个sense是不难的,再往外探讨的话,在各方面,不论讲话、表演、穿着等,只要我抓到那个‘信心’,原来自己还是有那个潜能所在的!为什么要相信那些只看我片面表现的人的打击呢?

今天,我更深入的要认同我的才华,并且更觉察到那些打击信念一直以来对我的障碍(从小就是个在朋友堆里才华出众的人,竟然长大了,被一些小打击,并以为那些才华只是小孩子用的才华而长大后是不中用,而埋没了自己,然后又一直奇怪为什么自己的才华总是发挥不出来),哈哈!

同样的,从这里可以看得出,如果不是社会的压迫,标签了无数人对某些事本来没有天分,而大家能互相鼓励,宽恕片面和暂时的出错和不好,原来大家真的有潜能对每一件事情有天分和才华的!因为才华不是训练(逼和想做出来)出来的,而是磨练(本来就有,只要去除障碍) 出来的。只需要愿意改变,和稍微调整。

秘诀:放开设限觉察障碍,天分才华就会波涌而出,第一步是信任(自己和别人),然后是持续坚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